為什麼要寫這篇文章呢?

因為下個月月初G-dragon(權志龍)要來台灣開個人演唱會。

因為我一直到這個月初才知道有G-dragon這號人物。

因為我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所以我寫了這篇文。

其實我也是挺幸運的,剛認識到他,他就剛好要來台開第一場演唱會了。

想來分享一下他的音樂,還有順便讓路過的人掉入G-dragon這個大坑(誤)

 

先來說一下我追韓團的經歷,答案是─沒有。

在此之前我對韓國藝人完全沒有興趣,甚至可說是沒來由的抱著一點厭惡的心態,
總覺得韓國藝人都只是靠一張整出來的臉(純屬個人偏見)。

只聽過少女時代、SJ,對裡面的成員完全不認識,更別說其他團體連團名都不知道。

 

G-dragon(權志龍)是BIGBANG的成員,
所以說BIGBANG是我第一個喜歡上的韓團,我想也會是最後一個。

 

那麼我這個討厭韓團的人,又怎麼會接觸到G-dragon呢?

之所以會認識到G-dragon,起因於我在批踢踢上某版看到一篇文章,

就對這號人物產生了興趣,跑去youtube搜尋一下,
不搜尋還好,一搜尋就無可救藥的掉入大坑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回音

 

  

這是我第一首聽到的歌曲。

坦白說,這個mv還真是非常瘋狂,再聽到的當下只是覺得,哇這個藝人還真猛,
歌還滿好聽的,但是有點小吵啊,因為我向來偏愛抒情歌曲,比較不愛這種節奏感強烈的歌。

 

 

這是第二首。

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我認不出來哪一個是志龍,在對韓國藝人不熟悉的情況下,我覺得每個人都長得好像(咦)
而且他在這裡面的造型和在CRAYON裡面的造型差太多了,真的認不出來啊。

不過這首歌就勾起我的回憶,前陣子曾經在電視新聞裡,看到一小段MV,
那時我還想說,他們的造型真是怪理怪氣的,好討厭。(當然那是已經過去的事情了XD

這首歌聽過一次旋律就會不斷在腦海中重複了啊啊啊(好可怕

 

 

這是第三首。

如果說要我選一首認識BIGBANG的歌曲,那我會選這首。

這首歌的旋律我好喜歡,也好喜歡裡面志龍的造型,
而且讓我很驚艷的是,不只是FANTASTIC BABY這種節奏感強烈的舞曲,
連LOVE SONG這種抒情歌曲都能表現的恰如其分。

接著我才知道,原來有兩位團員(T.O.P和G-dragon)是負責RAP唸歌詞的部分,
另外三位團員(太陽、大聲、勝利)是唱歌曲的部分。

這兩個完全不同風格的東西,卻能夠完美的融合在同一首曲子當中,
不管是瘋狂的舞曲還是抒情歌詞都能夠完美詮釋。
我不知道在韓團是不是都這樣,但我是覺得這兩種東西放在一起很特別。

 

 

接著我不記得第四首聽到的歌曲是什麼了,但是我記得我第一個看的綜藝節目片段是這個。
看完我就覺得志龍感覺還滿可愛的(拿鍋子不小心打到頭那段,不管看幾次還是可以笑到肚子痛到不行啊啊)
後來我繼續看了其他節目片段(然後無可挽回的掉入大坑)

 

 

還有看了這個,這時我都還不認識BIGBANG的其他成員。

看完的感想是,我覺得另外一個人比志龍好看,而且那個人好可愛喔
(是的我在講的就是勝利,但是我後來才知道其實勝利一點也不可愛,老是說著那麼勁爆的話XDDDD

 

我想更深入的了解一點,所以接著又看了BIGBANG上的其他綜藝節目。

慢慢的認得了每個成員、知道了每個成員的名字,接著又看了其他的音樂MV。

原本我還想G-dragon跟BIGBANG之間的關係到底是什麼,
因為我並不知道韓國團體是會以個人名義活動的,時間到了再合體(咦)(聽說這叫回歸?)

原本我是不喜歡RAP的,但是志龍的歌我卻一點也不討厭,應該說搭配上歌曲的旋律還有他的唱腔,讓我很喜愛吧。

 

 

要說一個最關鍵的點,應該就是這個了吧,TONIGHT的現場表演,
是這個影片讓我愛上了G-dragon,從此陷入G-dragon跟BIGBANG的世界裡,無法自拔了呵呵。
(我絕對不會說T.O.P在2:44那邊比錯動作還偷笑,啊說出來了。。。。。。

 

 

 

我相信喜歡志龍的人應該都有感覺,志龍根本就是以側臉殺人(嗚啊啊啊)。

摔吉他實在是帥炸了,不過每表演一次就要摔一次,到底是摔壞了幾隻呢XD

 

BIGBANG的現場表演完全不遜於MV,大多數藝人應該都是MV拍的很完美,
但是現場表演卻未必,可能現場的比較無趣。
但BIGBANG竟然有點是相反的趨勢,有時候現場表演反而比MV精彩太多了。

 

 

 

我很喜歡這首歌,應該是我所有喜歡的歌曲中,排名前幾名的。
更喜歡這首歌的歌詞,很佩服志龍寫詞寫曲的功力,
我真的很喜歡自己作詞作曲的藝人,屬於自己創作的東西,才能夠詮釋的更好嘛。

 

 

我也很喜歡這首歌,而且我很佩服的是,志龍可以做出各式各樣的曲風。

 

 

我對這首歌的喜愛度,也是排名前幾名的,
這個現場演唱的版本刪去了後面的一段關鍵歌詞,大家務必去看看完整的歌詞,
了解歌詞背後真正的涵意後,會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
這首歌的故事性令人讚嘆,也更讓我佩服他寫詞的功力了。

 

 

他在表演上的造型也很多變,完全不受拘束,我真的非常佩服他的造型,
應該沒有哪個藝人的造型變化比他更令人驚艷,他所願意嘗試的令人難以想像啊,永遠都可以給粉絲驚喜。

 

 

無意中看到了這個鞠躬的影片,對他的形象根本就是大大加分。
如此謙遜的態度,或許就像人家說的,越飽滿的稻穗垂的越低,
每次表演完都是九十度鞠躬的他,如此敬業、尊重觀眾的態度,真的讓我非常佩服。

121009_유희열의스케치북_525_copy  

 

 

我一直有一個疑惑,為什麼志龍在舞台上那麼放得開,
但是一旦上綜藝節目就那麼容易害羞,就會靦腆的笑著(該不會是藉此博取更多女性粉絲的喜愛XD)
但是我真的好喜歡他那個樣子(趁機告白?)

 

我個人覺得其實志龍長得並不好看,我看到他的第一印象是如此,
眼睛小小,鼻子大大的,在BIGBANG出道實錄這個節目裡的志龍,實在是肥肥又醜醜(別打我啊XD)

但是了解他更多以後,就會深深的被他的才華所吸引,在舞台的每個動作,
都是經過精心設計與反覆的排練,什麼樣的動作能讓觀眾覺得好看,能抓住觀眾的眼睛。
他整個人所散發出來的氣質,還有他最引以為傲的那份自信,
他是發出光芒的,而那光芒可以掩蓋過外表的一切,讓你深深為他著迷。

 

雖然這篇看起來幾乎都在講G-dragon,但其實啊,
有時候我個人還是會覺得在BIGBANG裡面的G-dragon才是最完美的。



BIGBANG是一個團體,太陽、勝利偏高音的完美歌聲、大聲較渾厚溫暖的歌聲,
再加上T.O.P獨特的低沉嗓音,還有G-dragon完美的RAP,
這五個人互相調和才完美,少了任何一個人都不行。
雖然G-dragon在自己的歌曲裡面,擔任RAP跟唱歌的部分也都很完美,
但有時候就會覺得少了一點什麼。

 

 

好啦廢話了一堆,最後最後,來聽聽這首瘋狂GO,
這是G-dragon特地為了這次的巡迴演唱會而寫的啊啊啊
(MV還真的是超級無敵瘋狂耶XD)

 

 

那麼各位VIP們,讓我們一起期待即將來臨的G-dragon-ONE OF A KIND演唱會吧,小巨蛋見了各位!!!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