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電臺聽到一首歌,雖然聽不太懂歌詞意思,但是零碎的單字還是聽得出來,那些詞彙讓這首歌變得很美,我第一次聽就愛上這樣輕盈的旋律,所以電臺第二次播放的時候,我就特地把歌名記下來。

 

歌手Jason Mraz的歌曲Love someone

 

 

我很喜歡副歌那句「When you love someone.」,特別是唱到「love」的時候,那個輕飄飄拉高上去的音符, 還有這句「Shining stars all seem.」,腦海裡也會跟著浮出滿天星空的美麗景象,這首歌淡淡的,沒有太多吵雜的音符,以大量的吉他作陪襯,愈單純的歌曲愈顯美麗。下面是英文歌詞跟中文歌詞翻譯。

 

Love is a funny thing

愛情是個有趣的事

Whenever I give it, it comes back to me

當我給予別人愛,這份愛也會回到我身上

And it's wonderful to be

那是非常美妙的

Giving with my whole heart

我可以交付出我的整顆心

As my heart receives

而我的心會接收到

Your love

你的愛

 

Oh ain't it nice this life, we've got each other

噢,這美好的一生當中,我們陪伴彼此

And I am right beside you

我就在你身邊

More than just a partner or a lover

比伴侶或是愛人還要多

I'm your friend

我是你的朋友

 

*When you love someone

當你愛著一個人

Your heartbeat beats so loud

你的心臟跳動聲如此響亮

When you love someone

當你愛著一個人

Your feet can't feel the ground

你的腳輕飄飄的好似感覺不到地面

Shining stars all seem

那些閃亮的星星

To congregate around your face

環繞在你的臉旁閃閃發光

When you love someone

當你愛著一個人

It comes back to you

你也能夠愛自己 

 

And love is a funny thing

愛情是個有趣的事

It's making my blood flow with energy

讓我的血液裡充滿力量

And it's right on time

就在最好的時間點上 

Oh ain't it nice this life, we've got each other

噢,這不是很美好嗎?在這一生,能有彼此的相伴

And I am right beside you

我就在這裡,在你的身邊

More than just a partner or a lover

不只是一個伴侶 不只是一位愛人

I'm your friend

我是你的朋友

 

We're gonna give ourselves to love tonight

今晚我們把自己都獻給愛情

Lifting up to touch the starlight

伸手去碰觸夜空

And we will savor every second

我們細細品嘗每一秒鐘

We suspend together

我們一起暫停在此刻

You and I will

你和我將會

You and I will

你和我將會

You and I will

你和我將會

 

When you love someone

當你愛著一個人

Your heartbeat beats so loud

你的心臟跳動聲如此響亮

When you love someone

當你愛著一個人

Your feet can't feel the ground

你的腳輕飄飄的好似感覺不到地面

 

Shining stars all seem

那些閃亮的星星

To congregate around your face

環繞在你的臉旁閃閃發光

When you love someone

當你愛著一個人

It comes back to you

你也能夠愛自己 

 

其實我幾乎都聽流行國語歌,很少聽西洋音樂,所以對西方歌手都不太認識,查這首歌的時候發現這位似乎是很有名的歌手啊,這首點閱率超過一億的歌曲 I'm Yours我也聽過,不過相較之下,我還是更喜歡 Love someone

 

 

順便推薦一下Coldplay酷玩樂團,他們應該算是很知名的樂團吧?但我是最近才聽他們的歌,最開始是從ParadiseYellow認識他們的

 

 

 

但我最喜歡的The Scientist

 

 

 

Us Against The World

  

這首歌我也很喜歡。

Mindy GledhillAll About Your Hear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asonmraz coldplay yellow
    全站熱搜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