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打綠2007.11.3第一次小巨蛋。《無與倫比的美麗》演唱會。演唱radiohead的歌Creep。

 



終於知道為什麼,那天聽到radiohead的creep會有一種親切感。
也在聽到的同時深深愛上這首歌。

 


今天才發現,原來,我之前早就聽過青峰演唱的版本。
只是,一直不知道就是這首歌。

 


今天再次聽到它。
知道了歌詞,了解了故事,在聽歌的同時更加感到心碎。

 


也終於理解,青峰唱的快要瘋狂的原因。

 

 

我覺得creep的確是一首為愛瘋狂的歌。

 

 

非常喜歡青峰的版本,遠勝過radiohead。
好吧我承認裡面有個人私心在。
畢竟我是蘇打粉嘛(笑)

 


青峰唱到最後幾乎要聲嘶力竭了。

 


就像是在愛的極端瘋狂與歇斯底里之後,
疲倦絕望的帶著啜泣與低聲吟誦。

 


這一切,青峰都在演唱中表現的淋漓盡致。
充滿心碎的聲音,完全傳達了歌曲的本意。



 


其實radiohead的版本,在許多人眼中才是最棒的吧。
這點其實也不需要否認。

 

 

非常非常喜歡這首歌的旋律。

 

 


radiohead的詮釋方式感覺完全不同。
尤其喜歡許多樂器一起加進來的感覺。

 


和青峰的瘋狂不同,radiohead的版本有比較頹喪放棄的感覺。
有些無所謂,自甘墮落的浪蕩。

 

 

兩個版本都在唱到"She runs, runs, runs, runs"
這段情緒到達最高點。

 

 

同時故事的角度,也在這段暫時的從男生轉換到女生。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段。

 

 

 


一開始看到影片,被點閱率兩千萬給嚇到了。
名副其實的經典。

 

 


結論:這首歌是神曲。(?)

 


下附歌詞,請搭配音樂服用>3<


When you were here before
當我們曾那麼接近的時候
Couldn't look you in the eye
我從來不敢與你直視
You're just like an angel
你在我心中就像個天使般聖潔
Your skin makes me cry
你的每吋肌膚都令我想放聲大號

 



You float like a feather
你像支羽翎一般
In a beautiful world
在這美麗的世界裡擺盪
I wish I was special
我希望我是那麼的特別
You're so fuckin' special
像你一樣那麼他媽的特別

 



But I'm a creep
但我卻只像一隻爬蟲
I'm a weirdo
我卻只是一個怪胎
What the hell am I doin' here?
我他媽的到底在這裡幹麼?
I don't belong here, ohhhh, ohhhh
我根本不屬於這裡

 



I don't care if it hurts
我不在乎這使否會痛苦不堪
I wanna have control
我只想要讓一切能讓我掌控
I want a perfect body
我只渴求一個無瑕的身軀
I want a perfect soul
我只想要一個崇高的靈魂

 



I want you to notice
When I'm not around
即使當我不在你身邊時,我也希望你能夠關注著我
You're so fuckin' special
你是這麼他媽的特別
I wish I was special
我多麼希望我也是那麼的特別

 



But I'm a creep
但我卻只像一隻爬蟲
I'm a weirdo
我卻只是一個怪胎
What the hell am I doin' here?
我他媽的到底在這裡幹麼?
I don't belong here, ohhhh, ohhhh
我根本不屬於這裡

 



She's running out the door
她奪門而出
She's running out
她逃離我身邊
She runs, runs, runs, runs
她逃離、逃離、逃離……
Runs
逃離

 



Whatever makes you happy
我希望我有能讓你開心的一切事物
Whatever you want
我希望能滿足你所有渴求
You're so fuckin' special
因為你是這麼他媽的特別
I wish I was special
我只希望我也能如此特別

 



But I'm a creep
但我卻只像一隻爬蟲
I'm a weirdo
我卻只是一個怪胎
What the hell am I doin' here?
我他媽的到底在這裡幹麼?
I don't belong here, ohhhh, ohhhh
我根本不屬於這裡

 



I don't belong here
我根本不屬於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dagreen 蘇打綠
    全站熱搜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