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飛天膠囊公司設計的虛擬歌手__夏語遙。

簡單來說就是編寫人聲並發音唱歌的軟體,就像日本的初音未來。

上方截圖取自夏語遙的官方網站:http://www.voicemith.com/

本文將安裝過程截圖給大家看,讓不懂的網友能更快速安裝軟體。

 

*         *         *

 

軟體安裝教學來自這個巴哈姆特的討論文章,先點進去: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499&snA=18710

 2  

 

 我們需要安裝三個東西,就是上圖我用黃色螢光筆畫起來的三個網址。

1.UTAU主程式

這是日文的官方網站,再點入網址連結就可以下載。

3  

2.夏語遙聲音資料庫

有日語、華語注音、華語漢語拼音,我只有下載華語注音的(因為我不會日文啊XD)

要下載日語的朋友,似乎還要做額外的設定,可參考那篇巴哈姆特的文章。

4  

 

3.UTAU繁體中文啟動器(在名為MEGA的雲端硬碟裡面)

這是那篇巴哈姆特文章裡面,網友(ding890326、天空的盡頭)所寫的漢化中文版程式

目前我是只有先下載有黃色螢光筆記號那個檔案,其他檔案可能之後會用到?

因為我是第一次下載軟體,如果有什麼新發現再上來補充。

(或是有哪位經過的網友知道也可以告訴我XD)

5  

下載到桌面上,解壓縮以後就是長這樣囉,最上面那個Xia_Voice_Bank_TZH

就是夏語遙聲音資料庫(華語注音版)

中間那個是日文版的UTAU,下面那個是網友製作的漢化版UTAU繁體中文啟動器

6  

那麼就開啟漢化版的UTAU繁體中文啟動器吧。

點選1,接著點選2開啟voice資料夾

8  

開啟voice資料夾後,把Xia_Voice_Bank_TZH資料夾丟進來。

9  

接著回到UTAU繁體中文啟動器裡面,按下聲音資料庫,選擇Xia_Voice_Bank_TZH

10  

記得設為預設,不然等到下一次重新開啟軟體,軟體就會跑回原本的設定值。

12  

 

以上!因為我對於電腦實在不太擅長,光安裝這個就安裝超久XD

所以請別問我日文版的該怎麼裝,我目前就只會裝中文版的而已。

另外,在Xia_Voice_Bank_TZH夏語遙聲音資料庫(華語注音版)資料夾裡面,

有個PDF檔,檔名是Voice_bank_&_UTAU_tutorial_TZH_V1.01,

這是官方的中文說明書喔!記得要看!

 

*         *         *

 

以下為碎碎唸:

在說明書裡面有提到兩種製作方法,

1. 土法煉鋼: 以鉛筆工具將音符區塊一個一個畫出

2. 匯入 MIDI 檔:使用編曲軟體先製作歌聲旋律,再將歌聲輸出為MIDI 檔

看樣子該來努力研究編曲軟體了,我從來沒碰過這類軟體啊(覺得害怕)

不過為了語遙我要來努力了(你走開啦)

最後以夏語遙的歌曲作結。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